国际欧亚科学院新添六位中国院士

(转自新华网尹传红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今天召开中国院士第八次全体会议,并向2004年新当选的6位院士颁发了院士证书。
    
    此次入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的6位中国专家是:人口学专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蒋正华教授,物理学家、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香港特别行政区研究资助局主席杨纲凯教授,地理学家、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教授,计算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家、北京电子系统研究所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教授,物理学家、中国科技部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专家顾问组副组长、原中国科技部秘书长林泉教授,测绘专家、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冯文灏教授。

    来自北京、台北、香港、广州、上海等地的50多位院士及10多位来宾出席了会议。当天下午,大会还举办了院士学术讲座,由汪光焘、吴清玉、徐扬生、蒋正华4位院士分别作了“城乡统筹与城市发展”、“心血管外科进展”、“现代机器人实时智能控制技术”、“信息化与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的专题学术报告。

    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在莫斯科的国际欧亚科学院,是由世界著名的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与社会科学家组成的高层次的非政府科学组织。其宗旨是:通过世界各国自然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管理与社会科学家的共同努力与通力合作,促进世界科学技术的发展与当今世界所面临的各种问题的解决。

中国学者被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是中国科学家得到国际承认的一种体现,也为提高中国科学家的国际声誉,扩大中国在国际科技界的影响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据悉,国际欧亚科学院先后9次推选中国院士(包括港、台和外籍华裔科学家)共90位,这在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占有较大比例,仅次于俄罗斯的国家科学中心。

(转自新华网尹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