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科协年会将于9914日在武汉举行

(转自新华网,吴晶晶)

 

2007中国科协年会将于9月8日至14日在武汉摆开“科学盛宴”。届时包括100多位两院院士在内的6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学科领域,工作在科研生产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将汇聚武汉,围绕“节能环保、和谐发展”的大会主题开展学术交流。

 

中国科协年会是中国科技界每年一届的科技盛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经过多年的发展,年会已成为科学家与公众、政府、企业以及科学家之间交流与互动的重要平台。

 

科技部部长万钢、卫生部部长陈、中国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院士、复旦大学杨福家院士等将在大会上作特邀报告。

 

中国科协常委、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届年会共设分会场15个,目前已录用论文1758篇。年会还专门设立了一个国际学术交流分会场,主题为“环境安全与人类健康”,旨在进行中国科协年会国际化的探索。

 

根据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年会还将举办电子信息、汽车、钢铁、石化、武汉城市圈建设等方面的12个专题论坛。其中“湖北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三峡工程建成后对长江中游的影响论坛”等不仅紧扣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也是社会关注热点。

 

在年会期间还将举办13个系列科普活动,其中“感动中华——航天搭载物品展览”将展示航天技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关联。节约水资源科普展、科普旅游一日行、著名心理学家张侃大型科普报告会、“预防疾病,科学生活”健康博览会展览活动等也都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

(转自新华网,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