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森-路透集团报告称中国每年发表科研论文数量居全球第二

(来源:新华网,任海军)

 

全球著名金融信息提供商汤姆森-路透集团11月2公布报告称,中国科研人员目前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

 

这份名为《新科学地理——研究和合作在中国》的报告说,1998年,中国科研人员共发表了约2万篇科研论文,到2008年,这一数字剧增至11.2万篇;而同期美国科研人员的论文数量由26.5万篇增至34万篇。中国已将日本、英国、德国等国甩在身后。

 

这份报告的数据由汤姆森-路透集团根据全球1.05万种科研期刊的数据汇总而成。报告分析说,中国科研人员的论文主要集中在材料科学、化学和物理学领域,中国对创新型材料的专注可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报告说,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原子能、空间科学、高能物理、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等领域的水平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另外,在农业科学、免疫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以及遗传学等领域,中国也在快速发展。

 

(来源:新华网,任海军)

 

相关报道:CHINA’S RESEARCH OUTPUT MORE THAN DOUBLED SINCE 2004, THOMSON REUTERS STUDY REVE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