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德堡获奖者论坛

海德堡获奖者论坛是由Klaus Tschira基金会,海德堡理论研究所,ACM(国际计算机学会),国际数学联合会,以及挪威科学与文学院共同举办,旨在为青年一代学者提供与图灵奖得主,阿贝尔奖得主,奈望林纳奖得主,菲尔兹奖得主等国际顶级奖项获奖人为期一周的共同研究探讨的机会。截止到今天,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海德堡论坛(分别是2013年和2014年),参加论坛的40名获奖者以及200名计算机科学领域及数学领域的青年学者都高度评价了该论坛。详情见http://www.heidelberg-laureate-forum.org/

第三届海德堡获奖者论坛将在2015823日至28日召开。对海德堡论坛有兴趣的青年学者既可以直接通过网站申请https://application.heidelberg-laureate-forum.org/intern/start_start_for.php,或者由能够判断其科研水平的人提名(可以是教授、导师、领导)。相较于个人申请,提名的方式会更有利于申请人。申请和提名必须在2015228日前完成。

选拔过程共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中,计算机科学领域的申请和提名将会被筛选出来,并由ACM海德堡论坛委员会对所有申请人进行排名。在第二阶段,排名在前30%的申请和提名将会由海德堡论坛的科学委员会审阅(Jennifer ChayesPer Stenström代表ACM),并选出200名左右的参会者。